Sunday, May 17, 2009

《荒岛》,《摇钱树》

不知不觉在新国已经混了一年多。。。。
在这一年多遇到的事情真的是多到讲不完。在这里,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。
对我而言,新加坡只是纯粹一个《摇钱树》,《荒岛》。

《摇钱树》是因为这里只适合赚钱,对我这个爱闯爱玩的人来说,新加坡的生活太规律了。完全不适合我。
《荒岛》是因为这里绝对很难找到真正的朋友。每个来接近你的人,不是想来占便宜,就是想要来害你。不过我觉得他们变得心胸狭窄不是没有原因的。在一个小小的岛屿里面,再加上住在一个小小的政府组屋里(HDB),看和领悟的东西自然而然就少了。所以人变得心胸狭窄是里说当然的。。。所以我遇到这种人我从来都没有责怪他们。因为他们没有权利选择出世的国家。试试想看,如果你在马来西亚工作,突然有个外国人(比你有能力的)来和你抢饭碗,而且愿意和你拿同样的薪水甚至更低。你会不会心里不平衡?

to be continue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